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有信念 有担当 有情怀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有信念  有担当  有情怀

—省地勘一院观影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院工会为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38日上午,院工会组织职工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流浪地球》。

电影《流浪地球》作为我国第一部硬核科幻巨制,他的成功,既有改革开发40周年科技巨大进步这一“巨人的肩膀”,又有着公众不断增强的科学向往这一“深厚的土壤”,这些中国经验、中国故事是彰显我国文化自信的一种体现,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优秀影片。

观影过程中,娴熟的镜头与具有张力的情节加上特效大场面让大家赞叹不已。故事情节更加让人难忘,还清楚地记得刘启爷爷的临终之语,记得爸爸的“非法唤醒”、爸爸隔着茫茫太空与儿子对话等情景。这些镜头无不令观众为之动容。在这些感天动地的细节背后,就有着亘古不变的先辈们的自我牺牲精神。妹妹韩朵朵全球广播时,各国还未归家的救援队员纷纷跑去支援,路上一辆辆急转掉头的救援车,无不传递着人性的善良和温暖。哥哥刘启,在冲击波快要来临时,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从高处坠下的妹妹,也让我们感受到这浓烈热的亲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具有创新意义科幻电影,团结、创新、奉献、友爱的精神让大家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直面挑战,锐意进取,做一个有担当、有信念、有情怀的人。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