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优化转型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优化转型 凝心聚力谋发展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第一届职代会纪实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新委员谋划新篇章。327日,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在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省地矿局处长刘宏、副处长朱海波、院班子成员及来自各部门的57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八点半,正式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刘红处长作了讲话,表示省地勘一院作为老牌地质功勋单位,一直坚持以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形式作为落实院务公开的主要载体和基本途径,发挥了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凝聚人心,倾听民生、聚集民力、解决民忧的独特作用。希望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带领下,用创新的文化活动形式,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完善的工作机制,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院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新方法、新举措,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使职工自觉主动地参与和监督一院发展建设,真正让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政策地落实,不断提高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长马秀春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 为建设新时代地勘队伍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取得的成绩,确定实现转型发展提速、经营工作稳中有升、总体收支保持平衡、职工收入保持稳定、维护队伍和谐稳定的总基调。研究部署了2019年重点做好的四个方面工作,指出要以“七大体系”建设为抓手,提升管理水平,树立“全员管理、共同经营”理念,不断融入地方发展,在局党委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力以赴为实现2019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进行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投下了神圣的一票,经过严格计算,大会选出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张第当选为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第一届工会主席。书记王庆杰提出“三委会”委员要有“新”境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重点把握政治方向,明确目标、方法创新,建设职工信赖的工会组织;服务职工要有“新”作为,以学习弘扬劳模精神为抓手,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创造劳动价值的氛围,把职工的积极性引导到一院发展上来,激励员职工建功立业;工作方法要有“新”突破,坚持联系实际,强化工会职能,展示工会活力,推动发展动力;自身建设要有“新”要求,不断完善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满足职工工作、生活的需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会上还进行了小组讨论,院领导和职工代表对工作报告及管理制度进行了分组讨论,职工代表们畅所欲言,对职代会将要举行的各项决议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院长马秀春指出,这些问题涉及改革、民生、生产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体现了全体职工对一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会议议程中还有职工提案解答、先优评选、签订责任状等议程,充分反映出职工关注单位的发展、与一院同呼吸共命运的心声。今年与往届不同之处是采用低碳节能的方式,减少会议纸张的浪费。大会未向职工代表发送纸质材料,会前将所需的文件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发送,需要重点研讨的资料通过投影的方式,让职工代表审阅。这也是践行开源节流挖潜的一项举措。

黑龙江的第一地质勘查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布闭幕。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统一思想的大会,最后马院长表示希望各位代表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凝聚发展力量,在班子的带领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群策群力的智慧,科学创新的举措,以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