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弘扬民族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弘扬民族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省地勘一院清明祭扫活动报道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省地勘一院职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参加由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在牡丹江北山抗日战争暨爱国自卫战争殉难烈士纪念碑前组织开展的清明祭扫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表达无限的哀思和敬仰之情。市委宣传部、各知名企业、中小学、事业单位共18家单位参加。
    4
4日上午,参加活动的职工一路迎着寒风,步行来到北山公园烈士纪念碑下。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鞠躬默哀三分钟,由院领导敬献了花篮,我们用鲜花和默哀这些最传统的方式向烈士表达自己的无限敬意和哀思。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而肃穆,在场的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纪念了那段让人无比动容的战火纷飞的岁月,也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和光荣。最后,本次活动的全体参与者一一在烈士陵墓前献花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缅怀仪式结束后,大家又自愿加入到登山拾垃圾的活动中去。在踏青赏美景的同时,捡拾路上的塑料袋、烟头、纸屑、果核等废弃垃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爱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一位公民都应该自觉加入到整治环境的队伍中去。

    通过参加此次祭扫活动,大家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先烈遗志,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