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一院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李文 查看人数:


                                        精彩充实的一天

省地勘一院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或五月节,始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并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端即开端的意识,为弘扬传统文化,过好这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进一步提升单位文化建设的向心力、凝聚力,一院领导提早部署,院工会及党群办把庆祝活动搞的丰富多彩,广大职工热情参与,收到非同凡响的效果。

    因大多数野外人员在室内编写报告,本次报名参与活动的人数较多,为此,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分工会组织好各自的人员,全院统一号令,66日,活动如期展开。

身心愉悦的徒步大赛

一院的徒步大赛是全局徒步大赛的分支部分,为办好这次比赛,达到强身健体、身心愉悦的效果,一院更注重职工参与性,线路选为从单位出发,到达北山公园后,途径摘星亭、净心亭、思源亭、涌蟾泉、状元林,终点为青年林,这也是牡丹江“驴”友们拓展的一条经典线路,需要爬山、穿山、途经众多景点,道路峰回路转。早八点,身着蓝色T恤的职工门前合影后,随着一声令下,人潮涌动,好似长龙,缓缓向前伸展,引来市民驻足观看,有羡慕有赞叹,慢慢的,蓝色的长龙穿梭在山林里、林海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真的很美。沿途苍松迎宾、地上野花芬芳、头上鸟儿盘旋、眼前道路崎岖,尽管路很漫长,却胜似闲庭信步,一路穿行,风光旖旎。松香醒脑提神、蒿味沁人心脾,好霸道的有氧运动,怎能不身心愉悦。尽管距离拉开很大,全程没有人掉队,大家齐心协力,一波波的奔向终点青年林。期间摄影爱好者们边走边拍;好采摘的也收获满满;途经状元林时,大家纷纷祈祷今年高考的学子们能春风得意、金榜题名。青年林是山间的一片开阔地,到达终点的健儿们在这尽情的呼喊,挥舞旗帜,拉开条幅,用各种造型来庆祝成功的喜悦,一时间北山变成一个沸腾的海洋。原本赛前有人夸下海口比赛前三十名会由野外人员包揽,但最终的结果是机关人员有四人进入前十,冠军也是机关管理人员。看来不一定天天爬山的人就一定会成绩优,在平常,注重日常健身、科学锻炼的人才是最终的赢家。徒步大赛大家感觉很圆满!

乐趣横生的包粽子比赛

端午节包粽子已经成为千百年的习俗,然而,现在的年轻人是否传承了包粽子的传统,这项活动就是检验一下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理解。今天我们生活好了,大家都爱吃味美的粽子,但是还有多少人会包。下午一点三十分,包粽子比赛开始,参赛人两两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包完十个粽子,按质量、形状、速度综合打分评比。一时间,食堂里挤满了参赛者,选手们不停的忙活,组委会不断的给大家出些有关端午的题目,让大家抢答,文化氛围还真挺浓厚。包好的粽子也是畸形八怪,有的就是用多个粽叶把米裹上再绑上绳不漏而以;有的像个糖三角,仅是简单的捏合;有的尽管有棱有角,但是四壁透风,有米外泄;经过食堂大师傅的验收,也仅有三、四个人包的粽子验收合格,后来大师傅说,粽子吃起来很香,但是包起来也不是很简单,不成功的都得拆开返工,是不能上锅煮的。大家乐后之余纷纷觉得惭愧,这历史文化要一代代传承好啊,老祖宗留下的东西真得用心学啊,否则我们会遗失很多历史上流传的文化精华,将来又怎么去教育我们的子孙后代呢?文化真得需要传承,这是一种责任!

社区共建活动摘桂冠

应我院所在的建卫社区的邀请,6号下午,我院组团参加了社区迎端午共建文明活动的户外竞赛活动,经过团队的集体努力,在与众多参赛队伍的博弈后,我院选手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荣获团体第一,再一次提升了我院的综合影响力。

专题党课强信念

下午三点,在院三楼会议室,通过省局协助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宋艳玲教授就《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解读》这一内容做专题辅导。宋教授多年从事党校教学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她的课视角独特,语言生动有势、吸引人,从党的一大召开,到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因为有强有力的基层支部,才形成了一个个战斗堡垒,最终奠定了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宋教授的辅导不拘泥于形式,生动活泼,史料翔实,全院党员聚精会神聆听,掌声不断。过好节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发展道路任重道远,大家信心倍增。

一整天的活动,有争先恐后、有欢声笑语、有步调一致、还有庄重严肃,真是太有意义了。局工会领导朱海波同志全程鉴证并指导了一院的端午系列活动,对一院的文化氛围赞许有加。他的参与更彰显了省局对地勘一院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