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李光辉在全院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08-03 作者:yitong 查看人数:



李光辉在全院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

(二O一O年六月三十日)



  刚才,丁书记把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做以通报,同时部署了下半年的安全重点工作。我在此,着重强调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院近年安全工作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局安全标兵称号,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安全工作存在的隐患和不足,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发生的3起安全事故,虽然都是一般事故,但给我们敲了警钟,安全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希望各级领导,特别是生产单位的领导要以此为戒,引起高度重视,把安全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思想,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二、落实制度,强化责任。

  我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比较建全,但关键是抓落实。在坐的各生产单位领导,你们是安全第一责任人,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还要在制度上严格执行,要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带头落实安全制度,熟悉和掌握安全知识。把安全意识贯彻到职工群众中,勤督促、多检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贯彻落实。 
     

  三、整改隐患,不留死角

  通过“安全月”期间安全检查,上半年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0余处,可能还有未检查出来的。其实这些隐患的存在,说明我们工作上有疏漏。安全管理一定要到位,隐患一定要整改,特别是钻探公司、汽车队、测试中心、车间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存在隐患的单位要将整改情况写成材料上报安委会,要引起足够重视。院在安措费的使用上已经加大力度,只要基层单位提出的要求是合理的,上报手续是合程序的,安全措施是得力的,院就要全力支持,加大安全费用的投入,院提供的安全备品,必须保质保量全部投用到生产工作中。 
     

  四、严格管理,奖罚严明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事故要及时处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做到警钟长鸣。在这里我声明一点,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给全院职工一个警示和教育。对隐患和事故要多从主观上查 找原因,同样的隐患和事故不能出现第二次。 
    

  最后,希望各野外生产单位,也包括测试中心、信息中心,要将安全工作与生产工作同等重视起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全年各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