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群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弘扬民族精神 抒发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弘扬民族精神  抒发爱国情怀

                                                                                                                        —省地勘一院观影活动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加强对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职工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院工会组织全院职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中国机长》,在广大职工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中国机长》这部影片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主要讲述了机长张常健一早执行重庆飞拉萨的任务,这条航线他飞了不下200次,但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在飞机飞行的过程中,飞机的前挡风玻璃突然破裂,飞机当时已经在9800米高的高空中,迅速降落是肯定不可能的,而当时气温降到了零下五十度,迎面而来的狂风风速更是达到了两百米每秒。在这样的情况下,整个飞机的乘客生命安全受到了极大的威胁,但是面对这样的情况,驾驶舱中的机长凭借自己的丰富的经验和过人的胆识,成功的化解了这次危机,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这样真实发生的事情改编成电影,有了具体的画面后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机长在面临困难时候的临危不惧,和整架飞机上的人齐心协力,对生命、职责、规章的敬畏,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通过此次观影,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奉献自我的信念。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