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地勘一院阻击疫情的这22天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王喜飞 查看人数: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地勘一院阻击疫情的这22

新春伊始,万家团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举国抗“疫”行动争分夺秒地展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关乎职工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地勘一院打响。

126,院班子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贯彻省局工作部署,成立了院长马秀春任组长、鲁涛、张第、全传顺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地勘一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127,院行政办对全院职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情况进行了不留死角、盲点的全面排查,统一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建立了疫情防控企业微信工作群,进一步拓宽防控渠道。

130,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对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设置综合协调、宣传引导、安全保卫、人员管理四个专责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印发了《地勘一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4,针对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这一情况,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对职工返岗后总体防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将方案上报省局。

25,在接到万臣局长和文祥副局长关于职工返岗后防疫工作的批示后,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深入领会批示精神,对我院职工返岗后防疫工作的总体部署进行了重新评估,并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和完善。

29,印发了《地勘一院职工返岗后防疫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防控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抗击疫情,让地勘一院的力量凝聚,让地勘人的“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弘扬,涌现了一批“逆向而行”执着坚守的无私工作者。

院长马秀春,老家在齐齐哈尔,工作地在牡丹江,一年中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很少,面对疫情,他放弃了少有的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主动扛起防控责任,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敢挑重担、以身作则,团结和带领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防控重点,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使全院防控工作始终在有序、高效的状态下运行。

副院长鲁涛,大病初愈,本应该趁着春节期间好好休养,可当疫情来临之时,他毅然决然放弃休假,主动参战,参与制定防控方案,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副院长张第,同时肩负着疫情期间全院的政务值班,安全保卫、人员管理等多项工作的责任,可他没有退缩,凭着“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服务”的坚定信念,加班加点,挑灯夜战,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充分彰显了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口碑和尊重。

总工程师全传顺,负担着全院的生产组织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原本精心布置的是生产计划,可他从大局出发,从疫情防控出发、从职工安全出发,迅速研究指定了迅速制定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防控措施,为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提供了指导。

院四个专责小组成员也从初二开始便结束了春节假期,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中来,从人员排查、上报信息、防护物资储备,办公区域消毒,体温检测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科学防治工作,虽然加班加点,但大家没有抱怨,而是面对紧迫的疫情局势,勇于奉献、恪尽职守。

全院职工均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配合工作,自觉抵制、反驳网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不转发来源不明的舆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从自身做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过去的这22天,我们方向明、布置早、重点清、责任实、舍小家、顾大家、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虽然说,一院人都是干的小事、平凡事,但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点点星光汇聚的光亮可以照亮黑暗,那点点光亮,便是地勘一院人的担当和奉献。

一院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院人的力量在不断凝聚,为打赢这场战“疫” 正不懈努力。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