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稳扎稳打推动党建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按照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院党委立足一院实际,集思广益不断谋划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以党建工作成效保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建设有序开展。

保证野外党员学习不落队

院根据项目情况,在野外驻地成立党小组。现成立五个野外党小组,党组织活动12次。院党委为进一步促进党组织生活优质化、规范化,让学习教育与时俱进,按月应时设置学习计划。学习内容不脱离实际好高骛远,坚持把学习与部署工作相融合。党小组也分别采用网上学、自学等方式,学习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了解当前形势,明确工作重点,从而立足本岗本职,不断完善自身。党群办通过党员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学习影像等方式定期及不定期检查抽查学习活动情况,将结果作为各支部及其部门年底评比及其季度绩效考核评分项。让党员逐渐养成学习的习惯,树立人求上进先读书的理念,不断提高个人素养,从而提升工作水平。

助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抓基层、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出台了《省地勘一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规范党支部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和台账建设,实行严格的量化考核动态管理制度,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内容不清晰、标准不统一、好坏无界限等问题。该方案成为一院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委成员对所辖支部亲力亲为,深入支部抓支部,加强指导与规范,同时把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来考核评价党建工作。

加强党建宣传力度

宣传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喉舌、利剑,对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党建顺利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院长马秀春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宣传作用,用点睛之笔,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大力宣传我院党建工作的特点、亮点和典型,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79日,院颁布《加强党建宣传营造浓厚党建氛围的通知》,从加强信息宣传队伍建设、完善党支部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增强对“主题党日”宣传等几个方面,提倡党员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动笔、多练习,让活动通在笔下熠熠生光。不断形成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开展党务工作者座谈会

710日,院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座谈会,会上围绕如何加强支部建设,防止党建与业务“两层皮”问题,党支部书记发表观点与看法。党务工作者从当下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解决方法上进行研讨。最后副院长张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工作造成冲击,面对困难,各支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想方设法开展野外生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大局为重,随时待命投身复工复产,体现了一院党员职工的风貌。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务干部带动作用。做到从思想上重视党建,压实党建责任,不断创新活动载体,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一院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在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紧迫、意义更加深远,为基层党组织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我们不能按部就班、因循守旧,而要乘势而上,在院党委带领下,发扬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党建工作新局面,促进一院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