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群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砥砺奋进谋发展 担当作为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汇聚一堂谋发展,万象更新再出发。727日上午,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在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由于疫情和工作性质的需要采取了现场和视频直播的方式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我院2019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20年工作思路、目标、重点和措施。职工代表40人参加了会议。

   整装出席  明确目标

上午八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长马秀春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推动地矿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总体目标,指出2019年,是地勘一院面对压力、应对挑战、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的一年。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院班子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打基础、谋长远,强弱项、补短板,统筹推进七大体系建设,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向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地矿局成立后,地矿事业来到新起点,站到新高度,在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厅、省局有关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坚持公益与市场并重、地质与水工环双主业之路不动摇,力争实现转型发展提速、管理科学规范有序、生产经营稳中有升、职工收入保持稳定、总体收支保持平衡、保障改善民生、维护队伍和谐稳定、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高标准保持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的工作目标。

      分组讨论  建言献策

在地勘一院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的分组讨论环节中,代表们分成两个讨论小组,对院长工作报告及管理制度进行了认真审议,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积极献言献策。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代表团中,聆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与代表进行交流讨论。院长马秀春赞扬职工代表在分组讨中,对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履职水平。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决、落实好会议精神,体现职能部门的责任担当。最后马秀春表示,大家提出的问题涉及改革、民生、生产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体现了全体职工对一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民主管理   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

按照职代会的要求,提前下发了《提案表》,征集了职工的提案汇总为5条,提案主要涉及单位经营管理方面的内容。在职代会上,院长马秀春代表班子对所有提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提案的落实作出明确的安排,并对重大问题及职工比较关注的问题,明确了落实时间,重点研究、重点解决。 职工提案能得到重视,使职工看到了院领导为职工办实事、办好的决心和诚心,极大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提高了职工投身到单位改革发展的积极性。

大会还对2019年对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今年特别设立了金点子提议奖,有效激发职工建言热情,助力单位安全高效发展。副院长张第代表院党委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发挥先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一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的第一地质勘查院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布闭幕。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发进取,聚焦改革创新,奋力追赶超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重整行装再出发,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为地勘一院腾飞梦想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