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一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825日,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局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专题学习民法典重大意义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院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张第强调,民法典实施对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有重要意义。要把民法典作为决策、管理、监督的重要标尺,不得违背法律法规和职工合法权益的决定。民法典71260条,条文多、编章结构复杂,要在全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促进一院和谐稳定。

会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百年大党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示。要按照局的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对第三卷内容进行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院长马秀春要求:一是院党委成员、支部委员要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二是学习要有方案、有措施,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有学习笔记,领导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做到学要留痕,学有所得。三是达到知行合一,结合全局改革发展、一院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破解院转型发展和思想、方法局限等问题,四是注重宣传,加强对学习及各项活动中典型人物、典型事件的宣传报道,在全院中不断掀起学习思想理论、法律法规的热潮。五是加强督导检查作用。一级督导一级,全院覆盖,院党群办负责对支部及党小组学习指导,通过知识竞赛、答题等活动检验学习成效,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教育目标。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