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09-27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地灾防治工程技术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黑龙江省地质工会主办,省地勘一院承办黑龙江省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于923日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地质勘查行业9个单位36名参赛选手参赛。

         

 

923日上午,在牡丹江市金鼎大酒店举行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有省地矿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王文祥、省矿业联合会会长张文友、省地质工会主席冷春阳等诸位领导。王文祥在开幕式致辞中希望全体选手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顽强拼搏,团结互助,规范参赛、安全比赛,全面展现地勘人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要求在比赛中本着切磋技艺,提升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办成地勘系统的特色。裁判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发言,进行宣誓,表示将文明裁判、公平裁判,保证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严格遵守赛事活动的各项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

         

此次竞赛的理论考试主要考察选手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地质灾害与地质环境(基础理论)知识、地质灾害调查与编录知识、地质灾害评价与防治知识等。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要求选手对滑坡体及其周边地质环境条件进行调查与编录(包括测绘与调查、试验与监测、工程编录)、岩土样品采集与处理、综合研究与成果编制。

          

    本次竞赛组织有序,选手们认真备战、用心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广大地质工作者的风采。在野外实战操作现场,选手们佩戴安全帽,彩旗飘扬,竞赛标语格外醒目,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也扩大了地勘队伍的社会影响。比赛选手们经过理论知识考试、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资料综合整理三个竞争项目的角逐,最终参赛选手刘新荣获一等奖 ,田静成、于龙荣获二等奖,王璐、郑广桥、金帅、时鹏、冯起才、赵常青、杨钟荣获三等奖,省生态总院、省地勘一院、省有色702队分别荣获团体一等、二等、三等奖。

       

本次比赛最终在全体领导、裁判员、参赛队员全体合唱地质勘探队员之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