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你们的背影是爱的方向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曹萍 查看人数:


你们的背影是爱的方向

  

春节本是一个阖家欢乐、热闹非凡的日子。每到这天,城市都会被一片欢声笑语所笼罩。但是,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将武汉变成了一座“死城”。在这个时候,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冲上了“抗疫一线”。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潘壬子,长沙市一家包子店的老板。潘壬子在听说有40多名湖北旅客被安置在一家酒店里后,主动请求为这些旅客提供免费早餐。潘壬子的包子店每天都会将热气腾腾的早餐,通过街道工作人员送到湖北旅客手中。

   徐工汉风卡友“三哥”,一位普通的卡车司机。疫情发生后,他瞒着家里人满载物资连夜驰援武汉。17个小时,他跨越了整整1230公里。在返程之前,他第一时间联系了老家的防控办,做好了被隔离的准备。

   他,是一名环卫工人,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却知道他做的好事。131日,他来到派出所,掏出一摞钱,说了一句“看留言”,转身就走。从这位老人进门到离开,只有17秒。老人离开后,工作人员打开纸包,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急转武汉防控中心,为白衣天使加一点油。东港环卫。”老人留下的现金经过清点,共有1.2万元。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上,上千名建筑工人在通宵奋战,只为能用最短的时间建好这两座医院,让患者能接受更好的治疗。他们用十天的时间,完成了外国媒体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疫情期间,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和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研制医治病毒的良药。他们无疑是疫情期间最勇敢的“逆行者”。每当我们在新闻中看到那一张张被口罩勒到变形的脸颊,那一个个席地而眠的身影、那一滴滴令人心碎的眼泪时,我们都会认识到这样一个事实:他们在和时间赛跑,在与病毒抗争,在用他们宝贵的生命为我们搭建一座生命的“保护桥”。

   有一种美,叫做逆行;有一种爱,叫做无私;有一种信念,叫做坚定;有一种心态,叫做勇敢;有一种伟大,叫做平凡……我们坚信,疫情总会过去,终有一天,我们会走出屋门,感受那温暖的春风,感受那美好的生活!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