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今年的冬天你们最美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李海龙 查看人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面对疫情,你们毫无畏惧,奋起抗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战士,你们有一个共同的美丽名字——逆行者。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当大灾难来临之际,无数人挺身而出,有我们熟悉的国之栋梁钟南山、不让须眉李兰娟,抗疫英雄王春天,更有那些叫不出名字勇挑重担的的白衣天使,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在一线的普通工作者。你们本不是勇士,却都成了英雄。你们满载家人的担忧,依然义无反顾。

牡丹江——这座美丽的城市,正在经受着疫情的考验,全市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的身边也不乏这样一些平民英雄。庚子年的三十儿格外不平凡,本应合家团聚的时候,你们却从这时起就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严阵以待,不讲代价,不畏风险,毅然冲在了防控疫情的最前沿。你们来自各行各业,你们战斗在疫情一线,默默无闻,不惧艰险,不求回报,奋勇向前。

奔赴湖北的援鄂人员。面对疫情,你们告别亲人,离开家乡,毅然决然地奔赴疫情最严重的灾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你们是当代最美的逆行者;

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面对疫情,你们毫不退缩,冲在前沿,迎难而上,不计个人得失,身着厚重防护服,用生命践行着自己的医学信仰。——你们是甘于奉献的逆行者。

守护百姓的人民警察。面对疫情,你们牢记使命,不畏严寒,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寒风吹不倒你,大雪压不垮你。——你们是恪尽职守的逆行者。

入户排查的工作人员。面对疫情,你们不辞辛苦,废寝忘食,奔波忙碌、耐心讲解,缓解百姓的恐慌,入户排查监测,逐一进行登记。——你们是栉风沐雨的逆行者。

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面对疫情,你们寸步不离,严防死守,坚持不懈,不知疲惫,坚持为来往的人员测量体温,守卫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你们是不图回报的逆行者。

保证民生的服务人员。面对疫情,你们默默奉献,东奔西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最大限度的保证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你们是辛勤劳碌的逆行者。

无私奉献的退伍军人。面对疫情,你们义无反顾,投入战斗,埋头苦干,不计得失,退役不褪色,彰显军人风采。——你们是可亲可爱的逆行者。

……

你们是这场无声战役中的主力军,你们将守护人民的责任担在肩头,负重前行。各行各业,各个岗位,正因有了你们的坚守,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正因有了你们,这个春天格外温暖,正因有了你们,这座城市更加美丽。向你们致敬!向每一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今年的冬天你们最美!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