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服务一线 深入基层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李文 查看人数:



本年度,由于疫情原因,我院野外工作基本在6月份开始启动,时间紧,任务重,一线人员无私奉献在野外,抢时间,争速度,许多人员从出队以来一直未回过家,但许多野外账务也未能及时报销,同时预算执行情况和成本费用控制情况难以及时掌握,因此,财务部门决定主动深入基层,为一线服好务。

9月初,我院财务工作组在完成呼中大羊山项目耕地占用税缴纳工作后,与大羊山项目组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了解了目前成本费用控制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工作进展情况,该项目聚集了各工种人员,地质,物探,测量,钻探以及地调总院协作人员,共计30余人,这里地处大兴安岭内蒙古交界带,是中国的冷极,山里局部开始冻冰,9月初就开始下霜,而此时钻探工作才刚刚开工。他们深深被地质队员们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归途中,又途经嫩江北大河项目时,这里由于暴雨较大,道路冲毁许多,财务人员抓紧有效时间了解野外的生产进度,了解项目组的成本费用以及耕地、林地费用的使用情况,该项目钻探已经开工,财务人员与项目组人员充分分析后续的生产周期,协商降费增效的一系列方法,并传递了院里的一些工作信息,近距离的接触,让队员们感到了亲切与理解。

一分辛苦,一分收获,在途经辰清宝泉项目部时,财务人员更为该项目组的艰苦奉献,智慧找矿,创新思路,破解难题的工作氛围所打动。在院领导的精心布署下,在各级部门的关照下,该项目组不负重望,推陈出新,取得了较好的找矿成果,他们的奉献精神和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乃至实施绿色勘查的示范效应为局院所嘱目,宝泉项目部不愧是全院员工学习的榜样。财务人员与项目组成员进一步工作交流,虽然该项目组费用支出较大,但是完成的工作成果也最多,目前生产已接近尾声,财务人员指导项目组统计好各类支出,并分别计算好绿色勘查的投入,之后,两个支部的党员还联合上了一堂党课,并学习了合同法中与生产经营有关的章节等内容。走向基层,处处都有感动,更为我们的地质队员而自豪。

鉴于依兰宏克力矿调项目组和木兰元宝顶子项目组工作难度大,施工条件差,报账不及时,对政策规章领会的不充分等问题,923日至26日,财务资产科李文,曹萍,李海龙一行会同来督导检查工作的矿产勘查院杨云宝院长,专程来到野外驻地。在矿调项目驻地,了解到项目组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近距离感受到以刘万辉为代表的整个团队的艰苦奉献精神,同时共同就融合发展进行了联合大讨论,进一步明确机关要更紧密的为一线服好务,积极关注一线的生产动态,全院上下树立发展信心,形成凝聚力,推动一院高质量发展。之后,不但为项目组报完帐,还对问题进行逐项说明解释,讲述制度的细节和规范中的要点,共同分析了内部预算执行以来费用控制情况与预算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该项目组的提问一一解答,同时建议项目组合理提出费用偏差的依据,为下一步预算调整工作积累经验。在木兰元宝顶子项目组,大家了解到项目组的工作进展、成果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被项目组的艰苦奉献精神所感动,项目组长姚罡自6月份出队以来坚持战斗在野外,一次家都没回。野外生产条件差,道路破损严重,他们以苦为乐,珍惜有效时间,硬是在先前不被看好的矿区取得了重大找矿发现,如今正积极协调钻探生产、林地占用事宜,估计在上冻后仍要展开冬季施工。为项目组报完帐,并应项目组的建议,进行了短时间的业务指导,由于长期在野外,对机关新近制订的政策和修改的制度理解的不够充分,财务人员现场给予宣讲并解答。走进基层,服务一线,财务人员更加理解野外一线的艰苦,频频为可爱的一线人员竖起大拇指。 

机关和野外人员互动,心连心、接地气,更好的进行工作融合,更增加了一份理解,也增加了一份份感动。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