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省地勘一院第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魏萌 查看人数: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省地勘一院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全院范围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此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至今,省地勘一院第一党支部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

首先,第一党支部组织支委和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入理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内涵、目标及工作要求,设定党支部建设目标及具体措施。真正做到强化政治建设、引领党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引领工作落实,强化标杆意识、引领服务优化,强化细节管理、引领实效提升,强化党员先锋,引领示范作用。

其次,通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基础更加稳实,组织力全面加强,党员党性觉悟进一步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能够将中心工作量化到人,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责任、同考核。在党员教育方面,积极开展研讨式、专题式学习教育,组织网络学习,定期将学习资料上传,组织党员谈体会、讲感悟,进一步提升了学习的趣味性。

最后,第一党支部将信息台账标准化真正落到了实处。按照全面细致、内容丰富、条目清晰的原则,规范了日常工作台账,加强了“痕迹化”管理,做到“四可查”,即:工作开展可查阅,党员信息可查阅,会议记录可查阅,活动开展可查阅。通过系统的整理,各类统计资料详实准确,较好的规范了党建秩序。

    身为支部书记,党支部的带头人,理应认识到自己就是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激活党组织,增强组织力。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原则性和战斗性。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