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致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魏萌 查看人数:


12月23日,省地勘一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重温抗美援朝历史。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无数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沙场,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反抗侵略、保卫自身安全的保家卫国之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国扬威、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标志之战,是世界军事史上以弱胜强的典范之战。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永载史册。今日的中国硝烟已逝,却仍须铭记与继承先烈的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此部电影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集体致敬抗美援朝战争,还原那场气壮山河的“立国之战”,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热血与无畏。

“每一盒胶片都是一段真实过往,每一枪一炮都是一个炽热生命。”记录片用珍贵的纪实画面,真实还原了抗美援朝战场,令人震撼。电影以沉静客观的方式讲述了松骨峰、长津湖、上甘岭等一场场经典战役,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等一个个战斗英雄,真实呈现70年前的烽火硝烟,再现战士们的铮铮铁骨。更令人瞩目的是影片中的采访,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和战地记者们,亲身讲述那段峥嵘岁月,让这黑白胶片染上浓浓的血性与激情。

真实的史料最为动人,抗美援朝战士们通过自己的血肉之躯硬生生的打下了这场力量悬殊的战争。为了捍卫和平,捍卫祖国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他们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幸得这一部光影纪实片的上映,档案管理的胶卷得以向世人展现。最可爱的人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抗美援朝精神,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大课!正是因为有了这一群最可爱的人,当下我们才能感叹:山河无恙,英雄犹在。珍惜现在的和平时光,钢铁般的意志暂不需对抗外敌的疯狂炮火,但我们仍需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革命精神,坚守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