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省地勘一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检验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情况,按照局党委相关要求部署,12月31日,省地勘一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副院长张第主持会议,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主要措施进行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能严格执行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地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 不断巩固“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呈现了许多的亮点。但也存在一定问题,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统筹、融合还不紧密;开展党建工作办法不多、思路不新现象;能按照组织生活制度完成规定动作,但活动的规范化要求还有待提高等。各支部的工作目标能结合各支部特点,从实际出发,有一定的实施性、方向性,有工作载体及抓手,方法得当、措施具体。

院党委成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张第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支部之间交流工作、交流经验、互相借鉴的目的。党建工作责任大、标准高、要求严,要进一步将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统一到抓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上来,并对大家的各项工作表示认可,代表院党委对各支部书记这一年来对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常抓学习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学习、讨论,力求融会贯通,养成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在党务干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组织、协调、表率、监督、服务作用。提升党务干部履职尽责水平,加强与兄弟单位、相关合作单位的党建联动,结合建党100周年,在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形成新的党建亮点。三是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规范党支部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和台账建设,实行严格的量化考核动态管理制度。调动各党支部、党小组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七一”、“主题党日”等党建载体活动。四是在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力度,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发扬地质“三光荣”精神,牢牢把自身定位,用新的发展思路统领各项工作,找准地勘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努力实现地勘工作战略性转变。

    最后参会人员填写支部书记述职民主测评票。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