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谭丽嘉 王喜飞 查看人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现在是大家密切关注的焦点,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省地勘一院并没有因为牡丹江市未发现病例而掉以轻心。该院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及省局有关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早部署、早落实,全院做到了疫情零感染。

提高防控意识。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患于未然,防大于治。院领导在各项会议、支部学习上多次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见微知著、慎始慎终,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先后发布了《地勘一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地勘一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地勘一院关于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在提高职工群众自我保护的同时,进一步畅通沟通联络渠道,引导职工不传谣、不信谣,不随意散布有关疫情信息,镇定自若、有效应对。

细化防控举措。首先严把入口关,组建入院工作申报群,提前报备入院人员,实行疫情防控责任追究制度。职工进入办公区域,需先行到收发室进行扫码测温,外来人员非必要情况一律禁止进入办公区域;其次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管理,确保每天不少于2次的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各部门负责各自办公室的消毒管理,勤开窗通风;三是实行错峰用餐,合理优化安排用餐时间和地点,食堂采用分餐制(以盒饭形式),避免人员聚集;四是严禁职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职工减少异地出行,离开牡丹江区域需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获准后方可外出。五是采取分散办公模式,不组织大型会议,必要时使用院企业微信召开视频会议,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下,保证工作、生产正常、高效运转;六是野外工作项目组保证内部的相对封闭,指定专人采购物资,禁止与当地居民进行互相走动、禁止集体到饭店用餐等集体行为的发生。该院会不断完善各项举措,确保目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检查督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面恢复人员健康监测、外出报备记录制度,建立了人员监控台账,做到数据实时更新。尤其加强对返程人员的监控,确保随访及隔离措施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凡入院工作人员、各岗位值班人员如出现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或违反院劳动纪律的,第一次给予警告提示;第二次由其主管院领导谈话;第三次调整工作岗位。院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自身责任,明初心,担使命,勤督导,确保一院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