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调研指引聚力前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鄂忠齐莅临省地勘一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3-10 作者:王喜飞 查看人数:


3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鄂忠齐一行到牡丹江市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筹备工作,在宁安市现场听取了省地勘一院地热前期成果汇报后,临时调整行程,率队到该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该院荣誉室、职工书屋、地质成果陈列室等场所后,与该院班子及部分机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省地勘一院院长鲁涛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该院基本情况及2020年度主要工作概况,鄂忠齐详细询问了该院近几年取得地质成果,并对牡丹江地区主要非煤矿产石墨、页岩油、铁、金、地热等一一问询。在谈及地热成果开发利用时,调研组就矿权设置、出让、开发利用、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鄂忠齐对该院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该院班子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地勘、服务地方的干事劲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针对该院办公用房安全、矿权流转、人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鄂忠齐表示,在了解到一院办公用房安全问题后,省厅始终牵挂于心,厅局间就此事已多次沟通研究,一院可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尽早解决该问题;矿权流转、人才建设事关地勘单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都是省厅高度关注的问题,厅已组织相关处室研究政策并拟定办法,也会积极协调各相关厅局,解决该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助力该院更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谈到如何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促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让地勘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时,鄂忠齐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紧盯国家、省、市及省厅、省局政策方向,树立“大地质、大资源、大服务”理念,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充分发挥自身技术成果优势,在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多贡献;二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牡丹江市举办为契机,充分利用地域优势,进一步创新思维,将传统地勘、地灾防治、清洁能源发开利用等产业相结合,找准地勘单位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与切入点,以创新发展催生新动能。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景海,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维国,厅驻森工总局国土资源局局长矫吉峰,厅确权登记局局长周亚民,厅空间规划局局长刘岗,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指导工作。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