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省地勘一院加强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饮水思源,以史为鉴,从省到局再到院,陆续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不断吸收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为一院今后的发展,事业的进步,职工的富足助力扬鞭。

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在多次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22日,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在学习会上指出要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与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结合起来,与地矿系统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强调领导班子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安排专题学习讨论,围绕党的奋斗史及辉煌历程,有针对性有重点开展党课教育,培养党员干部历史思维、战略思维;各支部要夯实责任,制定学习计划,采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确保每名党员学有所得,知史爱党;不断营造学习氛围,更新宣传板,加强宣传引导,在院网站和H5平台设专栏,及时反映学习教育动态。利用问卷星、学习强国、企业微信等平台推出“每周答题”、“每日知识累积”等,以赛促学,对党员党史知识情况进行检阅

一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贯穿全年。不断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党群办负责全面督查,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同时正确处理好抓主题教育与抓年度工作的关系,切实把党史教育融入日常,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