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一个新时代开启,总是以伟大的思想为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鲜明的时代气息,深厚的实践根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字箴言指导着每一个在逐步梦想道路上的人,要时刻充满勇气和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在为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我也在默默问自己,作为一个地质人,如何与祖国共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  践踏实地

初心是什么?是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洒脱;是出入职场带着梦想出发的激情和干劲;初心,是奋斗时咬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不懈怠的壮志凌云。初心,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内心的坚守,不忘初心,才能让我们更好地走向未来。

记得刚到院工会时,由于对具体工作的茫然无知,不熟悉工会工作的流程,无形的压力曾经让我不知所措,然而看到大家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工作的氛围,我也得到了动力。时间一天天过去,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始终不忘初心,践踏实地的工作,终于完成了从迷茫到坚定的蜕变。

作为新时代志存高远、有梦想的地质人,就是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做好眼前的事,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

追求卓越  开拓进取

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兴,青年强则国强”这是对我们青年的肯定、激励和鞭策,我们要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实现人生的梦想,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今天的中国正迈着稳健的步伐不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地质人,就是要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乘势而上,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思考,为我院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牢记使命  乐于奉献

中国地质人是带着使命“出生”的。为了实现新中国工业现代化,无数地质人奔向与世隔绝的崇山峻岭,风餐露宿跋山涉水的脚步从未停歇,用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找矿成果,诠释着自己的忠诚,彰显自身的价值。他们远离亲人,缺席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到底是什么支撑着地质人无怨无悔献身于地质事业?是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地质人默默无闻、甘于寂寞的奉献精神。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为振兴我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