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地质队员的足迹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于海军 查看人数:


把你量测,把你描写;运用高磁,运用激电;跑水系,取土壤;跑路线,测剖面;挖探槽,打钻孔;地质队员时刻注视着你,绚丽多姿的祖国。

一手持GPS,一手握地质锤,肩背地质兜,我们在不停地定点、观察。地质锤敲醒了沉睡的大地,罗盘确定了人生的航向,放大镜下寻找到了孜孜以求的矿产。多少个沧桑岁月,我们走遍了山山水水,角角落落。

大漠的孤寂,品过;草原的暴风雪,尝过;兴安岭的冰水,饮过;原始森林的沼泽,踏过;黑熊和野猪,遇过。多少青春年华,在匆匆的跋涉中悄悄流逝,多少良宵佳节,我们只身孤影,对酒当歌。分享过百鸟啼鸣的欢乐,亲吻过山花溢香的绿坡,倾听过蒙古族的悠悠牧歌,观赏过陡峭山崖的壮观景色。我们以职业特有的精确,观察着你的每条纹络,记录着你的每次脉搏,于是你便沿着我们的绘笔,走进了色彩斑斓的矿产图册。

为国家深山探矿,为祖国繁荣昌盛,我们无怨无悔。漫长执著的求索,苦乐交织的生活,我们知道什么是你,你是什么。你胸怀坦荡,奋发向上,天的高远,海的浩瀚,高峰的雄伟,平原的辽阔,湖的恬淡,江的奔泻。你坦白无私的奉献,广阔的森林,富饶的矿产,盛开的鲜花,丰收的硕果。你爱憎分明,区辨善恶;伟大与渺小,高尚与卑劣,在你的面前昭然若揭,显示了你宁折不屈的气节。

我们理解你,理解最深刻,我们爱着你,爱得最执著。地质队员的一切都献给了你,五彩缤纷的祖国。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