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迎“篮”而上 尽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4月23日,伴随着《勘探队员之歌》,“背起我们的行装,登上层层的高峰”,经过五天激烈的赛事,结束了“龙江地矿杯”第一届男子篮球赛。省地勘一院荣获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当背起奖杯,返回牡丹江时,大家面上虽带着疲惫,但心里都为取得的成绩而激动不已。

 迎难而上,为一院而战

由于野外项目3月份陆续展开,篮球队员们当听到比赛集结号时,纷纷从野外赶回来,有的为了节省时间,直奔赛场。在历届篮球赛中,一院的最佳成绩是进入八强,比赛前,大家心里都悬着一根弦,因为这是三局合并后的第一场篮球赛,共有23个参赛队,对彼此的实力还摸不准本次赛前没进行集训,心里想输球不输阵,在球员面貌、精神气上都不逊色,大家表示要为了集体的荣誉,为了一院的风采而战。

激流勇进,愈战愈勇

在第一场失利的情况下,大家没有泄气,而是互相鼓励打气。跌倒了再爬起来,场上被碰撞也毫不理会继续奋战,汗湿了又干,没等休息好又上场,挥洒青春,迎难而上。都绷紧弦,你追先锋,我防后卫,你保助攻,我致命三分。呐喊声、哨子声,震撼全场。场下的人也各有分工,也有的负责收集场上“大数据”,了解“敌情”,有的当啦啦队,喝彩助威。喜报一次一次传来,进入八强,进入四强,全院上下为之庆贺,为之振奋。

       

       

       

  

团结拼搏,发扬风格

在比赛过程中,大家谨记比赛的意义和目的,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在场上大家齐力配合,服从队长调配,比赛结束后都与对手握手显友好。在比赛逆境中没有人放弃希望,在顺境中也是尊重对手。大家靠团结共进,上下齐心赢得了一场场的比赛,地勘一院这 “黑马”脱颖而出。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会把比赛精神继续传递,传递到工作中去,我们也相信在全院努力下,一定会奋往向前,不断攻坚克难,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