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缅怀先烈 激励前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按照省地勘一院党史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不断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形式,5月21日,院第一党支部邀请院党委及院党务工作者前往宁安市骏纪念馆参观学习,近距离缅怀历史先烈,回顾峥嵘岁月,进一步深化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十余名党员在约一个小时车程后,来到坐落在古城宁安的马骏纪念馆,纪念馆为三层仿古建筑,二层飞檐下悬挂着邓颖超同志生前亲笔题写馆名的匾额。邓颖超生前曾说:“马骏是中国人民、回族人民的好儿子,他对共产主义坚贞不屈的崇高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让我们更加迫切地去了解马骏的事迹。

走近纪念馆,在讲解员带领下,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生动的讲解、影视短片、情景雕塑等了解了马骏及那一段历史,马骏是“五四”运动杰出的青年领袖,他经常在学生中组织读书会、讲演会,传播马列主义,培养革命青年骨干。主持召开万余市民参加的哀悼大会,声讨英、日帝国主义的暴行,展开轰轰烈烈的声援五卅反帝爱国运动,极大地唤起了人民群众的反帝爱国热情。他用短暂的33年人生,谱写了一曲爱国、救国的壮丽颂歌。当我们走到硅胶人场景马骏被诱逼和酷刑时,仿佛看到他昂着头,坚定地回答:“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叫我不宣传马列主义,不搞革命,这比太阳从西边出来还难。”自己写下了“已故共产党员马骏之墓”的碑文,马骏为了马列主义,为了国家,他舍弃了自己的妻儿们,舍弃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通过本次参观,各党员的内心是不平静的,被马骏始终坚守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信仰所折服,被马骏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也没有供出我党的机密所感动,被马骏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所激励。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表示,我们要永远继承先烈遗志,以人民的幸福、职工的幸福为宗旨,不忘来时路,不负新时代,立足本职工作,为地勘一院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