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勿忘历史 珍惜光明 —地勘一院组织观看影片《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浓厚氛围,5月27日,省地勘一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谍战片—《悬崖之上》。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 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影片情节刺激惊险、反转重重、扣人心弦,刻画并致敬了在谍战中陷入绝境但依旧坚守信仰的无名英雄们。

影片中用很多令人动容的场景,以张译为首的乌特拉小队掉入敌人布下的陷阱。前有特务围追堵截,后有叛徒变节反水,风雪笼罩下的哈尔滨遍布杀机。乌特拉小队兵分几路各遇险境,张译被敌人按住头撞碎玻璃、身负重伤头破血流;秦海璐朱亚文与敌人上演开车追逐戏;刘浩存藏于火车底、挂在车窗外,首次挑战动作戏展现特工技能——用围巾做武器孤身杀敌。另一边,于和伟行走于暗夜中眼神写满复杂心事,倪大红一句“宁可错杀,不可放过”将其狠毒淋漓尽致展示。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我不禁想要有多坚定的信仰,才会舍生取义?要有多勇敢的心,才会面对死亡毫不畏惧?要有多坚信光明会来到,才会在黑暗中振臂疾呼?他们也有要牵挂的家人、也会流泪会痛、也有血有肉,但他们身处黑暗,落入魔爪,始终都不曾退后半步,不是不留恋生命,只是比起跪着出卖信仰求生,他们宁可选择站着死。这个世界本没有光,是他们用燃烧自己的方式照亮了这个世界,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才有如今新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整部影片致敬为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先烈,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让我们明白了‘黎明’是多么可贵,我们现在所处的和平,是曾经无数人向往的光明,是多少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地质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勇敢无畏的精神,要始终牢记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