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点点滴滴,见证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6月10日下午,省地矿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圆满画上了句号,但在我们演职人员的内心却一直激荡不已,从节目筹备、排练、彩排、演出有很多感人的场景,有融洽和谐的氛围,有激励奋进的篇章。虽然这将成为历史,但在我们的内心,在记忆的相册将融为美好的画卷。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激发职工爱国爱党情怀,全局开展“迎百年华诞、抒地矿情怀”文艺演出,为了提升节目效果,加强一院与二院的文化融合,两个院联合组织快板舞《地质队员心向党》节目。刚接到节目任务,要出12个女生跳快板舞,当时无形是有压力的,因一院女生有限且工作集中在财务、人事教育科、经营开发科,工作业务繁多,年龄集中在35周岁以上,也从来没上过舞台跳舞,是否能凑齐人数,是否能脱离工作训练,有这样那样的疑虑,可当上下沟通完,名单很快就敲定了,大家都很支持这次汇演,这过程我有些庸人自扰了.....。

第一次训练场地是在二院,双方主管领导都到场,表示对本次联合文艺节目的重视,也希望通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增强两个院的沟通与了解,展现彼此的才艺,彰显出牡丹江地域的风采。聘请了当地的舞蹈老师,帮助编排动作与队形,由于时间紧,第一天训练四个小时,大家的衣衫浸湿了,有的导致了低血糖,有的腿抬不动了,但最终大家没有抱怨,第二天继续训练,大家都自己找自己的不足,加强练习,有的克服顺拐问题,有的针对哪个动作反复琢磨,有的为了节目效果给老师提建议等等,经过一个月的打磨、细抠,牺牲午休和周末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4日,在牡丹江江南公园广场进行了带妆彩排,换来了领导及大家的赞赏。

6月8日,我们单位的“女将”带着“戎装”登上前往哈尔滨的列车,下车后,大家纷纷打车大包小包地来到了哈尔滨办事处,在这里大家重温了一次校园住宿的感觉,住上了上下铺,大家洗漱要排队,谁先收拾好谁先吃早饭,都分拨进行,虽然看着忙乱,但一切井然有序,没有一次耽误彩排的行程。在剧场,大家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有的当领舞,在台下带着大家熟悉动作,临阵磨枪;有的当起了搬运工,负责搬运水、盒饭、服装等,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当起了化妆师,谁的妆容脱妆,谁有补妆的要求,她义不容辞;有的当起了心理辅导师,针对大家心理有情绪的波动或者紧张,她就成为解语花。大家都是身兼多职,“能文能武”。为了这次演出,有人克服病痛,坚持出场;有人撇下生病的孩子,坚持到演出结束;有人在彩排之余还在忙自己的业务。有太多的事件,无数的细节,也有很多背后我不知道的故事。6月10日,我们的快板舞《地质队员心向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我们这一个月来的努力与付出取得了高度的赞扬,我们每个人心中也给自己拍起了欣慰的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也自己总结,有什么优点,还有哪些不足。如大家的团结力与凝聚力是毋庸置疑的,每个人在这个活动中都有很多闪光点。明确大家还有哪些进步的空间,如在节目的形式上还应更加尽善尽美,在组织活动上还应更加积极主动,要不断展现一院的特色。一场演出就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是突破自我的成长,也是一次人生境界的锤炼,就如快板词中所说“地质队员心向党,朝气蓬勃在成长”,我们也将不断发扬红船精神,带着“红色娘子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地勘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