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讨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月7日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开展交流研讨会,研讨主题是“党史为鉴,砥砺前行”,通过近期的党史学习,谈感悟,讲初心,结合工作谈启示。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强调,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在党史教育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了解期间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通过学习还原历史场景,呈现现历史人物,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党员职工了解中国人民近代以来所走过的不平凡道路,激发爱国情,报国志,为地质找矿事业,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贡献自身的光和热。

   鲁涛指出党史教育要常抓不懈,做到:一是要按照院《党史教育方案》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自选动作要有创新,以学习教育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深度挖掘牡丹江地区及项目组附近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学习参观,不断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而树立历史眼光,用历史眼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提升前瞻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积极做好党史教育宣传,挖掘身边的奋斗事迹,了解地矿改革经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传帮带作用,传承“三光荣”优良传统,激发正能量。各党支部、党小组要及时沟通组织学习活动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四是要严督实导,压实责任,院党委、党群办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督查指导,把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学习教育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的党员干部要约谈问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严规范、高标准推进。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