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忆峥嵘岁月,守来时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6月18日下午,地勘一院第四党支部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推进“学党史、知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员精气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战役发展和最终胜利。通过学习党史使我认识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学习党史使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句句铮铮誓言,让我们无法不去热爱他们,热爱前辈,热爱党史。

    地勘一院第四党支部还特别邀请了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党员孙兴德讲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亲历亲闻的革命事迹。老党员孙兴德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他和战友们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当时条件十分艰苦,在零下38度的战场上,武器弹药及服装粮食等后勤补给供应不上,大部分穿的还是只适合江南地区的薄冬衣,根本无法抵御朝鲜地区酷寒的天气;几十万前线的志愿军经常得不到充足的粮食供应,常常好几天才能看到炊事员,因此,断炊现象经常发生,大家是靠着一把炒面,一把雪坚持作战,身边无数战友冻死、饿死倒了下去。老人说:“我们这些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同志,怎么也忘不了那段难忘的岁月,忘不了那些亲如兄弟长眠在异国他乡的战友,他们才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老人说到此处流下激动的眼泪。最感动我的是,在当年那么艰苦的特殊环境下,身为党员他们总是把刚发到手的津贴中最新的票子交党费,这是一种怎样的信仰让我们在场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

    再次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使在场的党员感受到老党员孙兴德,用铁一般的意志和信仰,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践行。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铭记历史,坚守初心,要以新时代的要求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地勘一院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