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庆建党100周年 一院多彩活动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省地勘一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七一慰问离休老干部  深深关爱暖人心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工会主席张第代表局党委先后走访慰问了离休老干部孙兴德、刘海川,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让老党员、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处,院领导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孙兴德老人家中,大家围绕在老人身旁,孙老是抗美援朝时期的老党员,他向大家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往事,重温那段艰苦卓越的战争岁月。院领导向这位从战火硝烟中走来的老英雄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感谢他为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要铭记历史,将鲜红的革命基因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世代相传下去,同时希望他保重好身体,享受幸福安康的生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地勘一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无比崇敬,无比激动的心情集中观看直播,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这坚定又响亮的声音,是青春的誓言,是青春的礼赞,也说出了当代地质人的心声,时刻准备献身地质事业。大家认真倾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前,山河破碎、时局动荡,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重任,凝聚起人民的力量。百年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鲜血,用智慧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习总书记的话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热血沸腾、备受鼓舞,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为身处新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观看现场直播,参会的每一个人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所触动,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和使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讲党课 温党史 话初心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省地勘一院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张第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群办主任谭丽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庄重肃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发言表示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钻研技术,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院长鲁涛以“建党伟业 彪炳史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党课主要回顾建党初期我党第一批党员在困难时期表现出来的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追求真理的英雄事迹以及他们在以后革命斗争中展现出来的不同人生轨迹和结局,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第围绕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直至进入新时代的全过程为主线重温了党史,让我们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一院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征程,忆党史、知党恩。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扬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不忘自己的初心,扛起自身的使命,为推进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