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省地勘一院开展“以史为鉴 赓续力量”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为了纪念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7月9日,省地勘一院开展“以史为鉴 赓续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重点考察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采取闭卷的答题形式,通过考试对近期党史教育情况进行检验,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效果。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备战,有的在工作之余加强党史学习,有的回到家中点灯夜读,有的把相关材料放在野外床头,随时翻阅,大家又一次掀起了学习的热潮。通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学习掌握和理解,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让党史学习“活起来”,让历史时间脉络更加清晰,让历史事件更加鲜活。进一步传播红色故事,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表示,按照《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让党性教育触及灵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今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组织生活会;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途径和方式;借助市、区及野外项目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党员参加主题学习实践体验;开展党史学习讲座。发掘老党员、老干部资源,深入讲授党史及院史。通过系列举措促使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