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童心向党,地勘人的红色传承
发布时间:2021-08-11 作者:张鹏 查看人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筚路蓝缕的100年凝结了无数共产党人的艰辛与奋斗,才奠定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今天。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强化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塑造,对于团结、教育、引领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引导学生们切身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一院托管班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在少年儿童中“活”起来。

    实地瞻仰红色遗址,打造可近、可亲的党史学习课。

   8月5日,院组织全体托管班的学生参观杨子荣纪念馆。杨子荣是解放军剿匪英雄,也是牡丹江人身边的战斗英雄。在长期的剿匪斗争中,杨子荣留下了极多富于传奇色彩的故事。2009年,杨子荣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展馆内他大智大勇的剿匪事迹、庄严肃穆的雕像、详尽的剿匪作战图等布展,完整的还原了杨子荣机智勇敢,无私无畏的英雄形象。参观中,学生对剿匪作战图特别的感兴趣,他们惊讶于当时土匪分布之广,数量之多,同时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活动接近尾声时,学生们在五星红旗下合影,打造庄重的学习“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荣誉感。通过参观纪念馆,课本中的剿匪英雄杨子荣在学生们的心中愈发鲜活,也更加深刻。

     观看红色经典,打造易学、爱学的党史学习课。

   定期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是托管班的必修课。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时,学生们自发的跟着电影一起歌唱,在慷慨激扬的歌声中,在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个个实现的震撼场景中,大家欢心鼓舞。学生们一起畅享未来,埋下梦想的种子,就此筑梦起航。

   回望前辈过往的奋斗路,眺望自己前方的奋进路,筑牢信仰基石,传承红色基因。地勘人将以一代又一代人的热血青春,砥砺前行,奋力助推龙江经济发展。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