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省地勘一院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9月26日,院组织精神文明建设小组召开省级精神文明标兵创建工作推进会,因疫情原因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副院长张第参加。

   会上,张第将近期精神文明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都积极配合创建工作,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在创建的过程在“苦练内功”的同时要注重到先优单位实地观摩学习,9月初向黑龙江省第三地质勘查院学习,今后还要向牡丹江市国家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学习,学习其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志愿服务、职工文体生活、思想道德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因地制宜,不断拓宽思路,丰富工作方法,营造新亮点、新特色,进一步提升和展示一院文明创建新形象。

   鲁涛强调,要以创省文明单位标兵为契机,坚持党建统领,强化公益属性,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小组牢牢把握《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省文明单位重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常态化、制度化,高标准保持创建成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强化督导。精神文明建设小组要根据创建目标列出任务清单,确定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做到各项工作有人管,保证评选涉及的工作任务抓实落细。二要发扬行业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上求突破。创建要具有地质特色,弘扬“三光荣”“四特别”行业精神,把握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服务定位,围绕行业特色文化,抓好主题创建活动,如绿色勘查、无偿地灾勘查、诚信体系建设等。三要正确处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创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检查,遇到问题要多请示汇报,院里保障文明创建的经费,要不断营造创建氛围。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