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 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王喜飞 查看人数: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扎实推进全院高质量转型发展。9月27日,省地勘一院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剖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与任务,动员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创新、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发展新突破。为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形式召开,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副院长张第、总工程师全传顺出席主会场会议,副院长杨云宝主持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及三年规划推进落实情况、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人才需求分析等方面进行综合工作汇报,经营、财务负责人针对上半年总体经营、经济形势进行分析、预判。会议还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中需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研究。院班子成员分别对所分管部门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总结,鲁涛客观、全面的对省地勘一院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深入剖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全院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鲁涛对全院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21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院“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上半年,省地勘一院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决策部署,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发展实际,谋划转型发展,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与压力,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内部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转型发展活力与后劲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保持了地勘事业稳定健康发展。

    鲁涛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当前全院依然存在着专业领军人才缺乏、制度引导、约束和激励作用没有充分发挥、转型发展思路与方式仍需进一步优化、矿权向资本转化的路径还需进一步探索等问题,下半年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与举措,将会议精神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具体行动,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鲁涛要求,一是全院干部职工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过程中进一步把握实践规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地勘一院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二是要统筹抓好项目实施,要明确时间节点,合理配置资源,及时发现并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协同努力,把前期蓬勃的发展态势延续下去,将多领域成果转化为预期的收益;三是要强化质量检查,持续提升成果意识,坚决不能出现“项目多了、毛病就多、问题就多”的现象,要继续加强资料研发、立项依据补充工作,多渠道整理收集找矿信息,充实院级项目库储备,夯实立项基础;四是要以“选育用留”为导向,加强与各大院校紧密对接,积极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的同时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突出重点,着力补齐业务短板,为下一步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人才、技术基础;五是加强市场经验的分析总结,提升经营能力,要逐步总结市场开拓的得与失、管理方面的成与败,为今后全院的发展定位讨论、市场开拓方式研究、管理模式调整、制度修订、规划修编提供依据;六是要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盯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保障、检查、督导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零差错、无死角、全覆盖,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做好冬季施工的安全防范。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