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发挥宣传工作的喉舌作用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韩雪 查看人数:


    2021年11月24日,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召开全局宣传工作视频会议。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设分会场,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第、党群办主任谭丽嘉及通讯员参会。

   为全面提升全局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实现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服务,特召开本次宣传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地矿局副书记黄殿瑛传达局宣传工作指示精神,提出2022年联合办报要求。局《地质调查报》总编辑刘宏进一步讲解了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重点等并就消息写作方式等进行了指导培训。

    会上,地勘一院在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对标对照,明确稿件 中存在并应该注意的问题,如标题提炼不精、导语概括不准、新闻要素不清、主体发掘不够、稿件时效性差、稿件立意不新等。大家通过刘宏指出的几个比较典型的突出问题实例及修改后的对比情况,更加明确了新闻消息的写作要点和要求。在今后写作注重在我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宣传工作、本单位年尾收官和年初部署安排工作情况、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方面的宣传,切实加大典型人物和事迹和奋战一线的干部职工事迹的报道。

    这次会议重点明确,内容详实,在地勘一院、地勘二院、纪检监察室联合组成第十编辑组而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深受鼓舞,将不断加强交流学习,不辱使命,共同提升报刊质量,发挥宣传工作的喉舌作用。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