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全力推进办公用房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于景辉 查看人数:


   按照局工作部署,作为“近期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部分,我院办公用房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展开。12月6日,我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办公用房隐患排查整治的具体内容和推进措施,确定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院、院安委会与单位公房使用(管理)单位负责人签订专项安全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单位公房使用(管理)单位及负责人的安全管理义务、范围、责任,二级单位负责人特别是年轻中层干部对办公用房隐患排查整治有了更新认识。

用电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活动室、仓库、机关各办公室的接电设施、电线数据线排列、电路器件老化状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再次提出了严禁超负荷使用大功率非办公电器这一要求。结合实地检查情况,及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

    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主要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进行了梳理,对灭火器配置数量、类别是否能够正常使用进行了检查。对主楼内消防系统进行了测试,对重点防范地点如职工宿舍、食堂进行了专项消防检查。根据计划,除对测试中心楼顶结冰继续进行多方面监测外,我院还将面向全院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四懂四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在排查整治工作结束后,实现我院消防工作的“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

   办公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该项工作是我院这次排查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除近期将开展主楼楼体检测、制定下一步方案外,院有关部门还将加大楼体巡查和测量监测频率,同时加大对楼内结构监测的力度,开展危楼紧急情况下撤离逃生演练,最大限度减少楼体载荷,确保办公楼安全使用。

    院安委会强调指出,办公用房隐患排查整治需要全院职工的共同参与,全员参与可以彻底排查出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而采取有力措施管控风险、消除隐患,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集体财产和职工生命安全不受损失。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