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该院实际,1月25日,院班子成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主持,会上大家紧扣主题,做好规范动作,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在四个方面上下功夫。

在中心组专题学习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在会前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实践自觉,讲好党史故事,凝聚服务发展力量;强化党内监督,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学习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增强自身本领;知行合一,不断把地质“三光荣”精神融入在“三个发展”中,确保上级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部署在一院落地生根。通过系列学习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上下功夫。通过对党员、干部和群众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进一步查找并找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要求将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个人事项报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对照检查内容。班子成员的材料按时报党委书记审阅把关,大家克服年底工作压力,加班加点不断修改完善会上的发言材料。做到查找问题直奔主题,剖析问题不遮盖敷衍,整改措施有力有效。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下功夫。围绕“五个带头”对照检查,在批评过程,都紧密联系实际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经历,查摆问题。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言之有据。如院三年发展规划引领作用不够突出,督导落实不到位”;“市场项目管理存在不到位现象,工作质量和效率还不够高”;“对分管部门的督导力度还有待加强,对下属工作中不完善的方面给予修正的力度不够”;“关于转型发展学习文件和讨论时虽有一定想法和点子,但没有落在具体计划或实施方案上”等。会上互相批评带有辣味。大家直奔主题,共收到批评建议25条,主要提出主观问题如工作中要克服冲动,注意态度把持;理论基础掌握不牢,在组织生产上抓得不够细等。能做到严肃互相批评,勇于指出问题、互相真诚带动提高。

在总结整改上下功夫。会上鲁涛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会前经过精心细致的筹备,会上态度端正,虚心认领问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淬炼会上强调要做好会后的总结上报工作,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主体,抓好整改落实。最后强调:一是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史教育成果,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提升思想理论素养。二是强化“一岗双责”职责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压实责任,传导责任压力,努力使自己成为让党组织放心、大家满意的干部。三是统筹谋划分管工作,发挥带头带动作用,加强对所辖部门工作的管理、指导、监督。四是做好工作安排。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将节后生产安排列入日程,各项管理责任、生产责任落实到个人,保证各项工作合理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