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正视问题 勉励前行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任国宝 查看人数:


   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文件《监督单位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的通知和《中共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委员会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2年2月21日8:30分,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委派贾云飞同志到会督查指导,支部书记赵世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通过对王占德、孙文礼、程广辉、王德飞、田松岩等五起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明确作为地勘一院野外一线党支部,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利,做到规范施工,遵规守纪,在生活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加强对法律法规深入认识,尤其身为项目负责人要做一名“耐得住清苦、扛得住诱惑”的党员干部。 其次,赵世猛同志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党支部征求的意见50条,总体归纳为13条主要意见,深刻剖析了在党性修养不够、支委履责的担当意识不足、服务宗旨意识减弱、支委的纪律和作风方面不够扎实、野外党建工作特点等方面存在的原因,制定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在批评环节,参加会议的党员畅所欲言,不讲情面,不讲优点,只摆问题,勇于自我批评,敢于批评别人,听到了同志们的真实想法,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拉近了党支部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距离,明确了自身的问题,也为2022年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党委成员全传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最后作为院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学习教育;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职责感抓好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发挥野外党支部作用,提升工作亮点;三是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四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地勘经济发展,紧跟局党委、院党委的脚步,发挥支部作用,激发把党员干部热情和进取精神,不断解放思想,用新思想、新方法推动当前工作,为助推全局“三个发展”,为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贾云飞同志表示,本次会议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总体上是一次成功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