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群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 雷锋助学 ”地勘一院帮扶困难学生 彰显人文关怀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2022年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在三月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志愿精神,院工会号召全院职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贫困学子”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省地勘一院的关爱。

   在活动启动前,院工会了解到,家住牡丹江市丰收村中华路小学4年级的海欣同学,由于父亲智障、母亲患有精神疾病都无工作能力,孩子无人照顾,通过爱心帮的帮扶才能上学,长期生活在小饭桌,孩子由于长期得不到关爱,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受到了伤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院志愿服务队在全院范围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为海欣同学捐献资金或物品。在院工会和团委的积极动员下,一院职工广泛参与起来,仅两天的时间就募集到大量善款、衣物,书籍和学习体育用品等。涓涓细流成江河,点滴善举汇大爱,职工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的举手之劳能够换来孩子幸福快乐的童年,为他们撑起一片晴空。


   3月3日,院工会主席张第、一院志愿服务队成员携带着一院全院职工的“爱心”,驱车来到了孩子所在的小饭桌,到达现场后,再次从孩子大姨、爱心帮的“爱心妈妈”口中听到孩子的实际情况后,大家都眼中含泪。孩子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很小的时候就被患有精神疾病的妈妈扔到水桶里差点呛死,是被爱心帮好心的叔叔阿姨们救活的,在其他孩子每天穿着漂亮的衣物,吃着美味的饭菜,在父母面前撒娇时,这个不幸的孩子却在为小饭桌每月的费用和换季的衣服在发愁。孩子的快乐,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满足。院工会主席张第将爱心捐款交到海欣同学大姨手里,并表示再穷也不能穷孩子,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孩子虽然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遇到这么多关心爱护她的人,该院今后也会在经济上给予海欣同学资

助,用实际行动帮助孩子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用温暖的心灵抚慰她。  

   在捐赠活动结束之际,院工会主席张第对海欣小朋友说:“希望她以后要刻苦学习,多和人沟通交流,要做个懂事的孩子,善良的孩子,懂得感恩的孩子,争取考出好成绩,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海欣同学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爱心改变命运,爱心铸就成功。 开展帮扶学生行动是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此次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也是地勘一院践行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一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公益文化,培育公益氛围,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