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地勘一院审计工作获局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李文 查看人数:


   来自局黑地矿审函〔2022〕1号“省地矿局关于表彰2021年内部审计报告质量优秀单位的决定”,地勘一院的2021年度内部审计报告质量评比获局二等奖。

   为加强全局内部审计队伍建设,检验审计业务培训效果,提高审计人员的实践能力,局审计处于2021年底组织各单位开展了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并限期提交审计报告,统一验收评比。

   接到通知后,一院审计人员及时向院领导汇报,并不遗余力的开展全院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在主管领导的部署下,结合对内部控制年度评审,广泛查找一院内控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同时在审计中重点审计了“三重一大”在全院的贯彻执行情况,内部预算执行情况,查阅以前年度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核查全年财务收支情况,经过与以往对比,在肯定经营上、管理上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全面查摆各类核算上、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客观公正的编写了审计报告,同时交主管院长和院长审阅,最终上报局审计处。

   本次局审计处收到局22个基层单位报送的年度财务收支审计报告,经过专家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同时对敷衍了事,不负责任的单位也提出了批评,并提出将在年底考核中对审计工作不认真单位进行考核扣分。本次局加大审计工作的力度和决心是巨大的,通过对基层单位的审计报告质量的检查评比活动必将全面推动全局的审计工作质量及成果,更好的筑牢审计监督这道防线,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稳健,保护经营成果,打击各类违规违纪,树立公平竞争、守法经营的理念,为全局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地勘一院长期以来注重审计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始终保持独立设立审计部门,选人用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而且要求审计部门参与经济过程的全过程监督,达到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效果,每季度都要有账务跟踪审计,年终要有全面审计,及时发现并化解问题,始终保持经营工作不超越政策红线,守法经营的同时不钻法律空子,杜绝一切违规违纪的事情发生,全院保持良好健康的经营环境,大家把工作重心放在谋发展、干事创业上来,全院风清气正的局面得以广泛弘扬。

   本次地勘一院审计工作获得了殊荣,对该院也是一个巨大的鼓励,该院审计人员表示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使内审工作再上台阶,做捍卫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强卫士。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