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江家风家教巡讲”走进省地勘一院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促进形成省地勘一院优良家风的氛围,2022年3月11日上午九点,省地勘一院在二楼会议室组织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 省直机关工委、省社科联、省妇联联合开展了"龙江家教家风巡讲"专题讲座活动。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法学院副院长白云教授作了题为《保护女性权益营造和谐家庭》的专题讲座。讲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为背景,内容覆盖恋爱关系、婚姻家庭关系、收养关系、继承关系中妇女权益保护的具体规定,以典型案例和生活事例解读了婚姻家庭关系中涉及人身权、财产权和家庭教育等法律问题,讲解婚姻家庭关系中法律对女性的特别保护,激发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妇女的自我维权能力。

   白教授讲座内容丰富,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话语和案例,教育广大女职工在日常生活中既要知法、懂法、不违法,还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加深了女职工的维权意识。起到对增强该院广大女职工维权能力以及维权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收看讲座的女职工聆听后都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