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严把“四关”做好干部培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于融雪 查看人数: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在全局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更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调整人才结构,提高人才素质,做好人才梯队培养,在专业层面上以老人带新人的模式完成新老人才接替,同时不断吸纳优质新鲜血液,通过人才引进或公开招聘等多方式、多渠道汇集人才,在稳固人才队伍方面,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共同的事业理想留人。尤其是在青年人才吸引和使用上多下功夫,使之发挥创新能力,为局、院转型发展提供活力。在全国各大城市利用各种政策和手段竞相争抢人才的同时,东北面临人才短缺和人才流失严重的情况,我们地矿局和院如何能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是关键中的关键,这是我们要去认真思考和研究的课题。其次,对现有人才的教育培养也尤为重要,在思想和专业上的培训应定期定量的安排,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培训和指导,让现有人才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在人才的使用和干部的提拔方面要与时俱进,不拘一格。支持和鼓励青年人才勇于担当,踏实做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青年干部培养的好不好和使用的好不好,关系到我们局和院是否能够成功转型、是否能够可持续发展。

       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干部队伍的监督工作,严格按照有关干部监督管理制度规定对干部队伍进行有效的监督。严把“四关”,强化关键环节的监督,监督相关部门和组织按规定进行规范操作,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严把程序审核关,纪检监察部门提前介入方案的拟定、研究和审定过程的监督,使方案更加合规合理和完善。通过列席竞聘上岗工作动员会,监督及时公示竞聘上岗的职位情况及实施方案,确保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严把资格审查关,纪检监察部门对参与报名人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认真调阅其“廉政档案”,并对其入党资料、交纳党费、参与组织生活、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违法情况、是否在处分期内等等情况进行清理排查。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坚决取消其参与竞聘资格。严把组织考核关,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竞聘上岗的演讲及民主测评,对投票、计票全程进行有效监督,并对公示情况进行监督,杜绝干部“带病提拔”或“带病上岗”。严把廉政教育关,纪检监察部门对新竞聘上岗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通过面对面沟通的方式,交换意见,提出廉洁纪律要求,督促新任干部廉洁从政,敲响拒腐防变警钟。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