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落实安全责任 促进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2 作者:刘风坤 查看人数: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地矿局2022年半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省地勘一院7月29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院班子成员、安保科、各野外生产单位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保科传达了局半年安全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对今年的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鲁涛指出下半年是我院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时段,野外生产项目马上就要大面积展开,随着温度的升高、汛期的到来,要严防中暑、地质灾害,吸取省内近期发生安全事故中的教训。要求各野外生产单位要密切注意当地天气变化,如遇雷暴、大风等极端天气立即停止一切生产作业,确保工作人员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各野外安全员要严格按照《安全员安全岗位责任制》定期对所处项目的各个风险点进行排查,对于检查出的隐患应立即整改并形成记录;加强对临时用工人员安全管理,不要因为工期短就存在侥幸心理,必须保障临时用工人身安全,为其参保人身意外伤害险;随着夏季的到来各种大型野生动物及蛇虫的增多,应注意培训遇见大型野生动物的应对措施及被蛇虫叮咬后的处置方法;野外安全是全院安全生产的重点,但是办公室安全也不能放松,原办公楼已定义为危楼,从即日起严禁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进入,今年院改造工作量较大,在改造过程中注意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要做到“防胜于救”。强调车辆安全,除专职司机外其他人一律禁止使用野外车辆,车辆出发前要严格检查车辆状况,禁止“带病作业”。


   副院长杨云宝最后进行总结,指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要落实到位,安全隐患要整改到位,坚决打赢“全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这场硬仗。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