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省地勘一院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李文 查看人数:


3月23日,省地勘一院全体党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来到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实地接受法律法规及廉政教育。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院内,面对浮雕墙,讲解员从远古时代法律雏形的诞生,到历朝历代法律的修订与完善,直至今天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建立,让大家对法治社会的权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



走进院史馆,通过解放之初直至今天牡丹江中院的发展史和几十年来审理的大案要案之成果,以及涌现出的一批批优秀的法官和法律工作者不仅让人赞叹不已。走进刑事审判大厅,庄严肃穆的氛围里,讲解员认真讲解了司法审判程序,之后大家切换角色,模拟了审判流程。


在红色教育大厅,讲解员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体会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并通过图文讲解、视频学习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及新时代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

最重磅的当属廉政教育大厅,门前一个巨大的白色的廉字让人望而生畏。从古至今一个个图文并茂的廉政故事以及一个个反面案例无时无刻不牵动到每个人的灵魂深处。展板、图文、视频多种形式展现出党中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举措,从刘青山、张子善被公审宣判死刑到今天一个个贪官落马忏悔,腐败带给党和国家、人民巨大的危害,反腐永远在路上。

参观结束后,在巨大的宪法墙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地勘一院党委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下开展的一次参观见学活动,同时也是落实局政治巡察整改工作克服形式主义,利用好红色教育及廉政教育基地的资源,积极强化党建和廉政建设的新举措。本次活动也得到全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响应,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