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省地勘一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提高党支部建设,3月24日,省地勘一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成员、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一年来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全面总结支部工作成效和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剖析支部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立足支部实际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面对面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院党委成员对相应的汇报材料及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指出,各支部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各支部能够做到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局党委及院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支部各项工作都有亮点、特色,能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廉政教育、到红色基地参观、与地方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讲党课、答题等活动。查找的问题不空泛,如以党建成效推进业务工作方面思考谋划少、支委在党建工作方面投入的时间和精力相对较少、缺乏鲜活的教育载体和多样的活动形式。提出的举措有针对性,加强党员笔记检查,发挥野外党小组作用、定期监督局巡察整改情况等。鲁涛强调2023年我们要贯彻落实局工作会议精神及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规范动作,创新党建形式,注重将提出的举措落实到位。做到: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读原著、学原理,不断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贯彻。二是持续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要开展“回头看”,在抓好“干什么”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干得怎么样”的问题,深入学习研究相关规范要求,将其落实到支部建设中,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注重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对思想文化领域的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党员队伍思想动态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引导,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四是持续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和职责意识,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后,部署了意识形态工作,指出大家要鼓足干劲,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对局“两个会议”的学习,把意识形态工作做深做实,弘扬主流意识形态,明确院近期工作要点,做好相关问题解释工作,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早预见、早发现、早处理。抓好队伍稳定,凝心聚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