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在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 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孙国栋 查看人数:


4月11日-13日省地勘一院派出两组队伍参加黑龙江省“龙江地矿杯”地质勘查行业第二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在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团体二等奖及系列奖项


本次竞赛省地勘一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不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和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锤炼技术,提高技能省地勘一院特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参加。分别以吴燕平、时鹏、郑广桥为代表的资历选手及以李佳、潘正、孙国栋为代表的新生年轻力量参赛。面对理论知识考核,进行集体复习研究,认真研读考试相关规范,把握知识要点,参赛年轻的队员也是对疑惑之处向参赛的前辈请教,并对年轻队员进行专业指导,尽情展现了该院注重人才培养,发扬地质传承的优秀品质。


4月12日,比赛当天天气恶劣,参赛队员上山进行实地调查,顶着寒冷的天气,穿梭在陡峭的山坡、荆棘密布的草丛,坚持步行到每一个观测点,开展野外地质灾害调查,取得真实的一手地质资料,无论是灾害点调查还是钻孔岩心编录,参赛选手始终冲在第一线,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地质事业“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更是体现了“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的竞技比赛精神!




本次竞赛选手们认真备战、用心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地勘一院地质工作者的风采。参赛选手们经过理论知识考试、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资料综合整理三个竞争项目的角逐,最终吴燕平、郑广桥、时鹏荣获团体二等奖;该院参赛选手吴燕平荣获个人二等奖;时鹏、李佳荣获个人三等奖;潘正、孙国栋荣获优秀技能奖;同时该院也作为协办单位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本次比赛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将还是年轻的小将,都在努力传承着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地质精神,始终牢记初心,重拾那份纯粹、专注、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地质人的初心使命,争做优秀的地质人。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