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月号召,依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积极消除环境污染,助力全国文明城创建活动,4月26日,省地勘一院志愿者参加了牡丹江市卫健委、团市委、爱卫办联合开展牡丹江市青年志愿者“保护母亲河”行动,为丹江水清、景美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沿着牡丹江畔开展了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巡河护河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色马甲,手中拿着卫生夹、垃圾袋,发扬“不嫌脏、不怕累”的精神,按照分配路线开展净滩活动。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不论是水边沉积的垃圾,岸边草丛中的塑料袋,还是石头缝里掩埋的烟头,一个不落,片甲不留,积攒下一袋袋丰厚的“果实”,红色身影在岸边忙碌,此时此刻成为了牡丹江边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不仅整治了江边环境,还为河附近群众做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增强对保护母亲河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者们也纷纷反映,今年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与往年活动对比,大家发现岸边的垃圾越来越少,岸边的污染也有很大的改善,可见全民的文明素养不断提升,节水护水和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扎根。我们也希望以我们志愿者微弱的力量汇聚点点星光,点亮文明之火,身体力行做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共同建设生态宜居的魅力丹江。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