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读 书 修 身 养 性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陈蓉楠 查看人数:


读书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女职工的内在素质,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为女职工构筑良好的精神家园、塑造阳光心态、增强女性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喜欢读书的人,必定都是学识渊博。古人就曾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样的美言。书是传承文化的工具,因为书,我们达理;因为书,我们有素养。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读书是没有穷尽的,坚持阅读让人始终处于不败之地。反之,没有阅读的不断补充和积累,人便会落后于时代。
  “读过的书,都会成为生命的养分,常与文字为伴,仿若层层剥笋、得其真味,亦如大浪淘沙、始得真金,把管中窥变为高空瞰,帮助我们与生活握手言和”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五柳先生“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当你枯燥烦闷,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当你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你的心,让你看清前路;当你心情愉快时,读书能让你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享受生活。读书是一种最美丽的享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