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院党委下发第四季度政治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1-10-12 作者:院党委 查看人数:


 

二○一一年第四季度政治工作要点

各党支部:

    按照《省地勘一院二○一一年政治工作要点》安排,结合我院第四季度工作实际,现下发我院第四季度思想政治工作要点,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一一年十至十二月,全院政治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局2011年年中工作会议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紧密围绕院2011年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统一职工思想,营造“团结一心谋求经济发展、只争朝夕寻求找矿突破”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实现我院2011年全年工作目标以及为201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切实保障。

    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创先争优活动践诺、考核和总结工作

结合我院此项工作的开展和推进,在前一阶段提出承诺、公开承诺等的基础上,重点对基层党组织履行承诺的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主要方式是检查党支部、党员的写实表填写情况,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召开情况,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履诺践诺情况。按照局工作部署,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党员、群众对我院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评议,进行全面总结后报局。此项工作12月20日前完成。

    二、召开院党政班子2011年民主生活会

    2011年,我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加强和提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为主题,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加快我院科学发展、快速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影响地勘和谐建设的难点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班子成员之间通过采取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继续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为顺利实施局“五大战略”、实现我院地矿经济建设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院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初定于十一月中旬召开。

    三、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庆祝、纪念活动

    主要方式是举办院第五届职工摄影展、组织庆祝建国62周年纪念活动,组织离休干部“重温激情岁月”一日游,组织职工参观牡丹江市(八女投江)博物馆等。

    四、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按照相关的组织程序和工作计划,我院继续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考核,对重点发展对象进行全面了解、调查和职工评议,计划发展新党员3名。

    各党支部要在十月底前上报本年度拟发展人员计划,由政工部门考核后报院党委。

    五、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自检和总结工作

    按照《黑龙江省文明单位创建管理条例》规定,做好我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自检和总结工作。重点是系统总结我院“三个文明”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丰富创建档案内容,积极突出行业特色,完善下一步创建方向和措施,提升我院创建工作水平,为早日实现“升级”目标奠定基础。

   六、加强职工思想教育,推进“四爱一唱响”活动深入开展

   今年,我院新职工新增较多,院团委将组织开展对新职工的院史、“三光荣”传统思想教育,拟在野外收队之后举办“三光荣”传统思想报告会,请院领导、老地质工作者为青年职工做报告,让新职工更多的了解地勘行业、热爱地质事业,同时将院党委提出开展的“四爱一唱响”活动推向深入。

   七、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查自检及总结工作

   2011年,我院继续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落实到位。规定院党委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做到“一岗双责”;院纪委与主要科室、生产单位之间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加强检查监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安排,近期将对我院该项工作进行自检,分层次、分部门对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十二月十日前完成专项报告报局监察处。

    八、做好党群工作的自检自查及总结上报工作

    在第四季度,我院党群工作进入收尾、总结和制定2012年工作计划阶段。在此期间,要完成院党委、院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等党群工作总结及标准化党支部建设验收工作。根据局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安排,涉及我院党群工作10大项、28个小项的考核内容,自检后将根据收集、整理、分类、汇总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后,上报并接受局检查、评定。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