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党风劲吹春潮涌
发布时间:2013-05-17 作者:凌云 查看人数:


 

党风劲吹春潮涌

     省地勘一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2013年党群工作会议侧记

 

     516日,省地勘一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2013年党群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题为《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的讲话,以及党中央的新八条,总结了2012年党建的具体工作,明确了2013年的工作部署。党委书记李光辉与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精神文明责任状。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大兴学习之风、创新工作思路、保持党性修养、坚定廉洁信念”等思想频频传现在院党委领导的讲话和学习资料中,显示着该院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深化党群工作的创新意识,优化党群工作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党群工作水平的决心。

    详实:学习内容全面深刻

非学无以立党兴党,非学无以治国安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发出了崇尚学习的“动员令”,如同集结的号角,催人奋进。

在学习过程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讲话里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工作太忙,没时间学习、学习不能持之以恒”等等这些问题自己在生活工作中是不是也存在,需要怎样改正?大家比对着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思考,不断反思。

同时,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的“新党八条”以及“六项禁令”,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不足,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在政治上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执行局、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回眸:2012年党群工作硕果盈枝

2012年我院荣获全国模范地勘单位、全国百强地质队的光荣称号;高质量的完成了省、市文明办的针对我院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检查”精神文明工作亮点频出。廉政风险防控稳步推进,注重职工思想道德品质建设,开展了“学习身边人——优秀共产党员高臣同志”以及“向身边的劳动模范学习”等活动各色的协会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在全院掀起了健身强魄的良好风气;定期开展的各类竞赛、节日活动、帮扶慰问让广大职工体会到了党的温暖。”一项项工作、一个个亮点,客观地反映了该院2012党群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

 党委副书记姜文礼指出2012,院各党支部能够紧密围绕院找矿工作主线,队伍建设注重实效,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服务渠不断拓展,文明创建有序进行,宣传工作凸显亮点,群团工作彰显特色,营造了团结向上的氛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还不是十分高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在员教育管理、活动内容和方式方法上,不断增强结合度,创设新载体,吸纳新党员,要优中选优;各单位应重视通讯员的培养教育;网站、内刊要丰富形式,筑牢宣传阵地的作用。

未来:目标明确,重在落实

党委书记李光辉就如何深化2013党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地矿经济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给予有效保障和服务,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提供保障,与找矿主业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全上下要注重加强学习,强化能力建设;注重服务民生,切实改进作风;注重创新方法活化载体;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廉政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他强调,院青年人的比重逐年加大,党委要充分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工作,要通过精心设计载体、扎实有效开展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教育青年、培养青年。

党风劲吹鼓士气千帆竞发涌春潮。此次会议,我们有理由相信,有院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各党支部抓基层党建的热情和信心,该院党建工作就一定能够迈向更高的台阶,党建工作保障服务并促进地矿经济发展便大有可为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