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我院上半年项目完成情况及经营情况简述
发布时间:2011-07-28 作者:yitong 查看人数:


 

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完成货币工作总量254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42%,收支大体平衡。新增固定资产166万元,固定资产(设备)增长率为13%。上岗职工259人,职工上岗率为88%。

地质工作
2009年度我院正在实施的地质项目共20个,其中包括省级资源补偿费项目10个,黑龙江和内蒙1/5万矿调项目各1个,局计划项目2个,省财源项目1个,矿权合作项目1个,部危机矿山勘查项目1个,内蒙地质市场勘查项目2个,境外勘查项目1个。目前累计完成钻探3296米,槽探16922米3,取得各类样品2万余件。其中黑龙江省鸡东县四山林场铜钼矿普查、黑龙江省宁安市新官地铁铜矿普查、黑龙江省虎林市代王砬子岩金矿普查、黑龙江省巴彦县复兴一木兰县福民地区金及多金属预查、黑龙江省穆棱市中兴石墨矿接替资源勘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四道-磨刀石金矿预查等六个项目取得了可喜的地质成果。

矿权经营
2009年我院把插旗山钾长石等几个非金属矿床和代王砬子岩金矿、先锋北山岩金矿作为矿权推进工作的重点,经与多家中外矿业公司(集团)进行洽谈,最终将代王砬子岩金矿与大连新发展集团达成合作协议,约定给我院返现资金800万元,双方各占50%的股权。先锋北山岩金矿床也与吉林兴鑫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转让协议,一次性全部转让0.8平方千米的探矿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00万元整。目前两个合作项目已到位矿权返现资金600万元,同时引进后续勘查资金200万元。经我院与合作伙伴大连新发展集团的共同努力,重新取得了虎林市四平山金矿的上部采矿权,我院占采矿权49%的股份,预计在1-2年内可进入开采阶段。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
我院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在困境中主动谋求发展,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出发点,紧紧盯住国家扩大内需,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有利契机,与地方政府密切联系,关注地方经济发展,拓宽服务领域,以牡勘院为龙头先后承揽到301国道治理项目和201国道勘察项目施工,新增合同额300余万元,此外积极争取地灾及压矿评估、水井施工、基础工程检测等方面项目。上半年,尽管市场项目合同总量只有48项,但合同额超过600万元,好于去年同期,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方面
在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院与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国际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针对其持有的三个探矿权,进行了野外实地踏勘,发现砂金矿点两处,岩金矿点一处。通过论证认为有进一步合作的必要性,准备在下半年在马国进行实质性的勘查工作。院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内蒙分院,经过上半年的运作已成功中标内蒙1:5万矿调项目一项,承揽到多金属勘查项目一项,分包到一项金矿勘查项目,合同额达700余万元。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